今日个股点评 今日个股市行情查询2020年10月16日

互联网2020-10-16 19:46:12 举报

今日个股点评,今日个股市行情查询:本周下半周,市场处在调整阶段,在市场上调整中,纺织板块出现了逆势上涨,纺织板块为何能够逆势大涨,该领域的反弹具不具备持续性,是本文将要讨论的重点。

纺织板块走强的逻辑

棉纺行业订单回暖:主要受益于:1)印度、斯里兰卡由于疫情扩散,不少订单回流至国内;2)上游棉花、化纤等大宗商品涨价,带动纱线等价格跟涨(自9月以来,棉花/粘胶短纤/粘胶长丝/涤纶短纤/涤纶长丝分别上涨4%/9%/0%/1%/3%,纱线上涨3%)。我们估计,较多代工公司产能利用率已从4、5月最低的50%回升至80-95%,回暖趋势明显。

另外,十ー期间全国气温普降,且节后新一轮冷空气预计来袭,释放进一步降温信号预计寒冷天气叠加秋冬装换季销售高峰,将显著刺激羽绒服内衣、家纺产品需求提升。淘数据显示,10月1日至6日波司登品牌旗舰店销售额同比増长574%,10月至次年春节期间为销售旺季,双十一催化电商旺季来临,叠加寒冷天气因素更有望刺激需求大幅提升纺等家纺龙头受益。

多种因素刺激之下,助推了纺织行业板块的走强,笔者认为,纺织板块的走强虽属于短线行情,但具有参与的价值。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