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申购指南:金诺转债370505申购价值如何?

互联网2020-10-16 13:31:45 举报

金诺转债今日申购,AA-级,发行规模3.68亿元,无担保,无网下,票面利率26%,目前转股价值103.66元。

转债信息

转股价下调条款:正股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15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较严格。

利率:第一年0.40%、第二年0.8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2.50%、第六年3.00%;较好。

发行公司: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主营湿法磷酸的研究、生产及分级利用;2020年上半年营收下降2.07%,净利润下降2.11%。

募资用途:扣除发行费后用于湿法磷酸净化及精细磷酸盐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转股溢价率:-3.53%(溢价率为负更优),转股价19.15/正股价19.85(2020-10-15)。

正股基本面分析

正股川金诺,属于化工原料行业,目前市值约26亿,公司是专业从事磷化工产业链的公司。公司通过对中低品位磷矿石浮选、硫铁矿制酸的附加功能延伸、能量梯级利用、湿法磷酸的分级利用等关键技术不断创新、改进,完善了自身的磷化工产业链,实现了低成本高品质的湿法磷酸生产,形成了酸、肥、盐相结合的独特产品线,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

主要亮点:

盈利能力较好,近5年平均ROE为10.06%,处于行业相对较高水平。

现金流状况较好,近5年经营现金流均为正数,且持续增长。

负债率偏低,资产负债率长期维持在30%左右,在重资产行业明显偏低,比较安全。

估值中等偏低,周期性行业看市净率比较合适,目前市净率2.74倍,处于历史29.59%分数位,属于中等偏低水准,但高于同行,还是值得大家警惕。

风险提示:

盈利能力有下滑趋势,虽然净利润基数还在增长,但是有明显放缓趋势,前景堪忧。

短期涨幅巨大,今年自低点以来上涨约50%,可能会有回调风险。

申购建议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磷化工产业的股份制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湿法磷化工企业。公司立足于本地磷资源储量大的区位优势,形成了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一体化产业链。公司主要产品是饲料级磷酸盐。所谓饲料级磷酸盐,它是一种动物饲料中的磷钙补充剂,是用于补充畜禽磷、钙等矿物质营养元素的一种饲料添加剂。转债方面,票面利率极高,达到了26%,其他条款中规中矩。总体来看,转债上市破发概率较小,给予其推荐申购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