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矿伟新浪博客股市评论 赚钱效应不佳赚指数不赚钱怎么办?

互联网2020-10-15 18:14:01 举报

今年啊,市场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已经成为了常态,今天指数也没有怎么跌,但是个股呢,上涨超过6%的才70多家,而且下跌家数远远多于上涨家数。节后大盘暴涨的2天,其实个股的赚钱效应也跟大盘指数不匹配。

我今年不止一次给大家强调了一个思路:“做多指数”,喊了得有半年多了,比如上证指数改编时,我就讲过“改编不是为了跌,一定是要涨的!”所以上证指数未来一定会向上脱离现在的点位,毫无疑问,因为从上次改编的规则上分析,上证指数是打造一个大科技的指数,去伪存真,留下的都是好的上市公司,指数不涨才怪呢!

注册制的推行,也是利好股市指数的,因为20%的涨跌幅,随便几只股票20%,指数就跌不动了,比如昨天充电桩板块指数,我看好像就4只股票是奔着20%去的,其它都没涨,但是指数涨幅排名第二。你说说,你就算昨天买了充电桩的股票,也不一定跑赢充电桩的指数。

再有,外资入市,我们从入市条件,门槛上也都给了支持,外资也认为A股成为了全球资本市场最佳的资产,作为资产,股市指数会不涨吗?一定会涨的,而且外资也青睐白马股,蓝筹股,有价值的股票,这些都是利好指数的。

赚指数不赚钱怎么办?我认为2个办法:

第一个办法是做强势股,因为未来的市场,很难是全面牛市了,以前的牛市,买了拿着,早晚能涨起来,以后的牛市可能不会了,不好的股票无人问津,甚至退市。所以立足强势股票才有胜算,至少也得做趋势上的股票。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