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的换手率是多少?对投资有什么启发?

互联网2020-09-14 17:26:01 举报

成交量是市场交易信息中与价格平起平坐的指标,根据成交量编制的换手率是跟踪市场和个股最为重要的指标之一,那么你知道A股市场的整体换手率是多少吗?同时如何利用大盘、个股、账户的换手率做投资决策,也是投资者必须考虑的问题。

沪深的换手率1.56-2.95

根据2019年上证指数的成交额为54.21万亿,而目前上证A股的流通市值为34.8万亿,由此可以算出上证A股的整体换手率为54.21/34.8=1.56,而深圳A股的数据则是72.8万亿/24.71万亿=2.95,也就是说上证A股的平均换手率达到了156%,而深圳A股则更高为295%,这相当于平均每个股票都换了三次手了,或者可以说换了三个买家了。这还是平均数,具体到个股那就更夸张了,低的可能只有10%,而高的则多达几十次,这样的股票怎么可能会被低估,对比美股100%的换手,A股显然是过高了。

股票的换手与投资者的换手有什么关系?

因为投资者的每一笔成交都是体现在成交额里面的,这与你单个账户买了一个股票,然后全部抛掉是一个概念,如果将投资者看成一个整体,那么不管这一笔交易是谁产生的,也不管发生在哪个股票上面,我们只管算总账,也就是近视地将股票成交的换手等同于投资者的换手,虽然有些投资者长年不满仓,而且空置账户的数量远远高于活跃账户的数量,但同时信用交易的投资者也多达500多万,如果只去计算总账户或活跃账户的平均换手率,也是说明投资者的活跃程度,而市场的换手率也可以反映出来。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