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14日股市收评

互联网2020-09-14 15:32:30 举报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2020年9月14日股市收评:周一,早盘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反弹,10点半后涨幅震荡收窄,尾盘小幅回升。盘面上,环保工程、材料行业、仪器仪表、软件服务、输配电气、专用设备、电子元件、多元金融、机械行业、酿酒行业涨幅居前,保险、珠宝首饰、煤炭、化肥、房地产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三代半导体、创业板壳、氮化镓、LED、光刻胶、稀土永磁、边缘计算、国产软件涨幅居前,维生素、社保重仓、鸡肉概念、猪肉概念跌幅居前。大盘箱体底部超跌反弹,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三代半导体走高:聚灿光电涨停,易事特、扬杰科技、乾照光电涨逾10%,赛微电子、台基股份、捷捷微电、华灿光电涨逾5%。

消息面

1、国务院发布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决定

为推动金融控股公司规范发展,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依据《国务院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印发了《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2、央行:8月对实体经济发放贷款增加1.42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9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42万亿元,同比多增1156亿元。截至8月末,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76.7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66.3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