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中原银行基准利率是多少?

小红帽财经2022-08-01 11:44:49 举报

2022年8月中原银行基准利率是多少?下面我们来看看小红帽为您提供中原银行利率调整最新消息查询:

央行决定,从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进一步加快利率市改。

调整金融机构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

(一)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6%下调至4.35%,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款利率由现行的1.75%下调至1.5%,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款利率相应调整。活期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三)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其中,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维持0.35%不变;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1.35%下调至1.1%,下调0.2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央行在2022年4月15日晚间决定将于4月25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

2021年12月6日消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融成本稳中有降,央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

2021年7月9日消息,央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中原银行

中原银行成立于2014年12月26日,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具有营业网点覆盖全省寄予厚望、中原人民视为自己银行鲜明属性的省级法人银行。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开业以来,中原银行按照河南省提出的“将中原银行办成一流商业银行”的发展目标,积极开展“上网下乡”“数字化转型”“人才强行”战略,取得了较好发展成果。截至2021年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7530.02亿元;下辖18家分行和2家直属支行,共有营业网点494家;作为主发起人,在省内设有9家村镇银行和1家消费金融公司;控股设立邦银金融租赁公司。

展望未来,中原银行将充分发挥机制护航和文化驱动作用,紧紧围绕“突破万亿、回归A股、打响品牌”的战略目标,以“贴心、专业、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以“定价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品牌形象,着力通过“上网下乡、数智未来、守正创新、砥砺前行”的战略路径,全面践行“服务战略、服务实体、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的庄严承诺,使“视行如家、尽心尽力,做最好的员工;贴心客户、创造价值,做最好的银行;员工为本、公道正派,做最好的领导”的企业文化厚植中原,激励一代代中原人朝着“百年中原”的雄伟目标赓续奋斗。

中原银行人民币存款利率表单位:年利率%

人民币存款利率表单位:年利率%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