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赎回费率怎么算?基金赎回费率是多少?

互联网2020-09-11 16:29:04 举报

股票基金赎回费率就是指投资者售出基金认购时付款的花费比例。赎出就是指投资人在股票基金创立后的持有期内,将自身拥有的基金认购卖给基金管理公司,进而得到现钱的买卖个人行为。

通常,赎回采用份额赎回方式。所谓份额赎回方式就是投资者在卖出基金份额时,是按照赎回多少基金份额向基金公司提出赎回申请,而不是按照卖出的金额提出的。

投资人在卖出基金后,实际得到的金额是赎回总额扣减赎回费用的部分。其中的计算公式为:

赎回总额=赎回份数×赎回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

赎回费用=赎回总额×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赎回总额-赎回费用

各基金规定的赎回费收入的归属可能会有所不同,有的规定只扣除较少的手续费后,大部分会归基金所有。有的规定全部或大部分用作手续费,而不归或只将少部分归入基金资产。

投资人特别注意的是各股票基金要求的赎回费率收益的所属很有可能会各有不同,有的要求只扣减较少的服务费后,绝大多数会归股票基金全部;有的要求所有或绝大多数作为服务费,而不归或只将一小部分归于股票基金财产,那样假如您是一部分赎出得话,前一种作法对您是较为有益的,在同样状况下,您拥有的基金认购基金净值会高过后面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