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必易微787045投资价值行情

小笔财经观2022-05-17 14:32:30 举报

必易微(股票代码:688045,申购代码:787045)将于5月17日进行网上申购,发行总数为1726万股,网上发行440万股,发行价55.15元/股,发行市盈率:16.24倍。

公司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芯片的设计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LED照明、通用电源和家电及IoT等领域。目前公司在产的电源管理芯片规格型号700余款,已成为主要的全方案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公司产品性能和品质已通过大批量生产和知名品牌市场销售验证,在LED照明领域已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如得邦照明、飞利浦、佛山照明、凯耀照明、莱福德、朗德万斯、雷士照明、立达信、阳光照明和Yeelight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公司在通用电源管理领域实现了产品性能升级,已服务的终端客户主要包括安克创新、奥海、传音控股、帝闻、公牛、坤兴、努比亚、诺基亚、欧陆通、天宝和紫米等;公司在家电及IoT领域已与知名企业如奥马、海尔、和而泰、九阳、美的、苏泊尔、TCL、拓邦股份、小米和小熊等开展合作。

行业前景

集成电路是一种微型电子器件,简称“芯片”,是指将电路中所需的晶体管、二极管、电阻、电容和电感等元件通过布线互连,制作在半导体晶片或介质基片上,然后封装在管壳内,成为具有所需电路功能的微型电子器件。

2021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10,458.3亿元,同比增长18.20%。其中,设计业销售额为4,519.0亿元,同比增长19.60%。

电源管理芯片广泛应用于电子产品和设备中,是模拟集成电路最大的细分领域。同时伴随着物联网、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发展,电源管理芯片下游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以中国内地为主的亚太地区的需求是未来最大成长动力。根据ICInsights的数据,以出货量计算,2019年电源管理模拟器件约占集成电路市场总体规模的21%,排在所有集成电路种类的第一名,出货量约为639.69亿颗,超过排名第二和第三名类别出货量的总和。受益于5G通信、物联网、智能家居、汽车电子、工业控制需求拉动,2015年-2018年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从191亿美元发展到250亿美元,到2026年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565亿美元,2018-2026年复合增长率为10.73%。

目前,我国电源管理芯片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进程中,无论从全球电源管理芯片的市场份额情况,还是从国内市场的主导者看,国内芯片设计企业主要竞争对手仍是国外的行业龙头企业。

国内主要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公司在我国电源管理芯片的市场占有率合计为6.93%,市场占有率较低,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