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股申购指南:新股鑫汇科889899行业概况

小小火车学财经2022-05-11 14:46:03 举报

鑫汇科(889899)发行价格15.21元,发行市盈率25.28倍,行业市盈率33.56倍。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从事家用电器智能控制技术研发及产品创新的我国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技术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家用电器领域的半导体元件分销。公司探索并践行了“以搭载公司智能控制方案的芯片产品为基础,向产业链下游延伸”的发展路径,满足客户从方案到智能控制器、小家电整机的一站式采购需求。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苏泊尔、美的集团、飞利浦、老板电器、米技等国际知名家电品牌商。公司能够在国内家电智能控制器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诸多国际知名家电品牌商的核心供应商,主要得益于公司一贯重视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围绕IH技术及其在家用电器领域的应用,公司在智能控制芯片、小家电智能控制器、小家电及模组、小家电配套的电磁线圈及精密注塑模具等方面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具备核心元件的独立研发和综合应用能力,较全面地掌握了产业链技术解决方案。自发行人成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行业行情

1、全球智能控制器市场情况

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2015-2019年全球智能控制器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9%,2019年全球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5万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达到约2万亿美元。

智能控制器行业下游应用广泛,涉及领域众多,包括家用电器领域、电动工具领域、健康及护理领域、汽车电子领域和智能建筑及家居领域等。

2019年全球智能控制器各应用领域市场规模占比中,汽车电子、家用电器和电动工具及设备占据前三大份额,市场规模占比分别为23.3%,13.7%和12.9%。

随互联网和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各产品及行业领域的互通性不断加强、大数据应用等智能化需求将大幅度增加,持续刺激家用电器、汽车电子和电动工具及设备等领域对智能控制器需求的增长。

2、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情况

中国高速发展的电子工业带动了智能控制器行业的高速发展。近年来,中国智能控制器市场增速保持稳定。

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17万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38万亿元,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3%,预计2024年将达到4.18万亿元。

家用电器作为智能控制器最重要的下游应用领域之一,近年来,国内家电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同时随着中国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消费人群年龄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人群愿意购买智能化、便捷化的家用电器产品。

受国内家电行业总体规模的快速发展,以及使用智能控制器的高端家电产品比例不断上升的双重拉动,我国的家电智能控制器的市场规模呈现出快速成长的态势。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智能控制器应用领域中,汽车电子占比为24%,家用电器占比为16%,电动工具及工业设备装置占比为13%,智能控制器在国内家用电器应用的占比,略高于全球水平。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