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博科技创业板IPO注册阶段获问询

微聊财经圈2022-05-06 09:23:46 举报

5月5日,中证会官网公布深圳市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博科技”)注册阶段二次问询问题。中证会请一博科技进一步:(1)量化说明PCB设计业务的延伸及PCB板生产业务延伸,对公司产品定价、单位成本等有何影响,如何影响公司PCBA业务毛利率水平;(2)详细说明公司交付能力与金百泽等可比公司是否存在显著差异,关于交付能力为公司毛利率高于金百泽毛利率水平的原因是否审慎、依据是否充分;公司容易及适中技术水平产品占比较高的情况与公司较高的毛利率水平是否匹配;(3)详细对比说明公司客户与金百泽客户在资源禀赋方面的优势;(4)量化说明公司产品报价构成情况,工程费、加急费的确定依据以及占单价的比重,以及上述情况客户是否知情;(5)A股市场从事PCBA制造的上市公司毛利率水平,是否与公司毛利率水平存在较大差异;(6)结合前述情况,审慎说明公司毛利率水平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合理性。

深圳市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专注于高速PCB设计技术服务、研发样机及中小批量的研发及生产服务。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硬件创新平台,加快电子产品的硬件创新进程,提升产品质量。

我司在海内外设立十余个研发机构,全球研发工程师600余人。一博全资持有的PCBA总厂位于深圳,并在珠海、上海、成都、长沙设立分厂,配备全新进口富士XPF、NXT3、AIMEXIII、全自动锡膏印刷机、十/十二温区无铅(氮气)回流炉、波峰焊等高端设备,并配有AOI、3DXRAY、3DSPI、智能首件测试仪、全自动分板机、BGA返修台、选择性三防漆等设备,专注高品质的研发快件、中小批量的SMT贴片、组装等服务。作为国内首批SMT快件厂商,48小时准交率超过95%。常备6万余种常用电子元器件现货在库,并提供全BOM元器件服务。

PCB设计、制板、贴片、物料一站式硬件创新平台,缩短客户研发周期,方便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