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博创业板IPO过会 拟募资34.56亿元

财经焦点说2022-05-06 09:15:09 举报

4月29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23次审议结果通,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力博)首发获通过。中信建投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34.56亿元。

格力博从事新能源园林机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是新能源园林机械行业先行者。

格力博公司简介

公司自2007年开始从事新能源园林机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是全球新能源园林机械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负责或参与制定了7项行业标准。公司致力于提供突破性的锂电池技术、先进的无刷电机和电控技术,依托国内外的研发中心和全球智能制造基地,通过提供更为清洁环保、高效节能的新能源智能园林机械,加速实现世界园林机械行业从传统汽油动力向新能源动力的革命性转变。公司在销售方面采取了全渠道覆盖模式,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公司主要客户包括Lowe’s,Amazon,Walmart,CTC,Costco,TheHomeDepot,HarborFreightTools,Bauhaus,LeroyMerlin等大型商超、电商,以及stihl,Toro,B&S,stiga等知名品牌商。

垂直一体化的智能制造体系、先进的产品研发设计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拥有新能源电池包、无刷电机、智能控制器、充电器等80%以上核心零部件的自主设计与制造能力,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高度重视自有品牌的建设和培育,自2009年开始,先后创立greenworks,POWERWORKS等品牌。公司greenworks品牌在北美和欧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greenworks品牌割草机、吹风机等多款产品常年位于Amazon平台“BestSeller”(最畅销产品)之列。2021年,自有品牌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达56.97%,已成为公司业务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0,389.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