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债申购查询:申昊转债370853值得申购吗?

互联网2022-03-18 14:03:30 举报

申昊转债总规模5.5亿元,评级A+,转股价值96.77元。

转债信息

行业:机器人代码:123142

溢价率:3.33%注:溢价率越低越好,负溢价率比正溢价率好。

评级:A+

转股价:34.41注:评级越高越好,A、AA、AAA都好,但是AAA最好

发行规模:5.500亿注:发行规模越大,我们就更容易中签。

回售条款:有,70%

转股价下修:15/30,85%

今日收盘价:33.30

转股价值=(票面价值/转股价格)*正股价格

转股价值=96.77

正股概况

对应正股申昊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设备检测及故障诊断领域的智能机器人及智能检测设备的研发、制造及应用,为工业设备安全运行及智能化运维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公司立足于智能电网领域,专业从事智能电网相关技术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主要为电力系统提供智能巡检机器人以及智能电力检测及控制设备,同时成功研发并推出满足轨道交通、油气化工行业巡检需求的智能巡检机器人新产品。

主要风险点:

1、发行人客户集中度较高和主要收入来源于国网浙江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对同一控制下合并口径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额占对应期间销售额的比例分别为99.57%、99.64%、97.09%和98.50%;报告期内,公司直接和间接来自国网浙江的收入合计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8.41%、90.90%、52.68%和59.69%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

2、业务区域较为集中的风险;

3、应收账款坏账风险: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占期末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7.44%、51.05%、31.35%和44.20%。

申购建议

智能电力监测设备的上游主要为原材料及零部件行业,一般性原材料及零部件行业供应充足,但部分关键性材料和核心部件仍来源于国外。下游主要为电网公司及发电企业等终端客户,两大电网公司作为智能电网投资的主力,是行业未来市场需求的重要来源。

综合来看,公司深耕电力设备状态监测领域,成长性良好,结合A+评级,尚可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