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硅基上市公司一览,硅基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股涨停2021-09-10 19:17:18 举报

2021年硅基概念股有:

士兰微(600460):

从近三年营业总收入来看,近三年营业总收入均值为34.73亿元,过去三年营业总收入最低为2018年的30.26亿元,最高为2020年的42.81亿元。

公司已建成6英寸的硅基氮化镓集成电路芯片中试线,涵盖材料生长、器件研发、GaN电路研发、封装、系统应用的全技术链。

楚江新材(002171):

从近三年营业总收入来看,近三年营业总收入均值为177.1亿元,过去三年营业总收入最低为2018年的131.1亿元,最高为2020年的229.7亿元。

公司的主要业务增加新材料及其热工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主导产品为超大型、超高温、全自动、智能化及特种高端热工装备,下游应用领域为各类碳及碳化硅基复合材料、高温复合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高端真空热处理、粉末冶金制造企业。

合盛硅业(603260):

从近三年营业总收入来看,近三年营业总收入均值为96.62亿元,过去三年营业总收入最低为2019年的89.38亿元,最高为2018年的110.8亿元。

有机硅龙头,同时工业硅产能是全球第一。硅基新材料行业中业务链最完整、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工业硅及有机硅等硅基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工业硅及有机硅产品两大类,并有少量多晶硅产品。

华天科技(002185):

从近三年营业总收入来看,近三年营业总收入均值为78.69亿元,过去三年营业总收入最低为2018年的71.22亿元,最高为2020年的83.82亿元。

公司自主研究开发的硅基晶圆级扇出型封装技术取得了标志性成果,实现多芯片和三维高密度系统集成,并完成了0.25mm超薄封装工艺,成功开发心率传感器、高度计及ARM磁传感器等MEMS产品并成功实现量产,将有望规模应用于物联网、汽车电子等大市场领域。

国星光电(002449):

从近三年营业总收入来看,近三年营业总收入均值为37.99亿元,过去三年营业总收入最低为2020年的32.63亿元,最高为2019年的40.69亿元。

控股美国子公司RaySent科技公司是以研发GaN-on-SiLED技术为主,RaySent主要通过将相关硅基专有技术转移给全资子公司国星半导体;国星半导体业务范围包含蓝宝石氮化镓基的LED芯片,氮化镓基产品包含蓝绿显屏芯片、数码用芯片、白光照明芯片、车灯用大功率倒装芯片、UVA紫光芯片等。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