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次美联储加息对股市影响回顾 2022年A股历史行情走势涨还是跌?

萧哥细说财经2022-09-22 11:54:06 举报

今年以来,按照招商证券的统计,美联储加息之前,市场整体保持调整姿态,而加息之后到下一次加息前,A股基本都呈现上涨规律。不过,如果再细致一些,美联储加息之后的一周内,其实A股基本都是下跌的,尤其是下半年以来,这种表现比较明显。

机构认为:美联储加息落地,对A股阶段情绪回升是好事,毕竟担忧减弱,阶段上会促使市场反弹。

尽管美联储加息落地对A股利好大于利空,但不能盲目的认为美联储加息落地A股就会立刻上涨,毕竟加息对市场本身是利空的,只不过加息之后的影响和担忧减缓了,市场迎来阶段的喘息回升而已。当然,对A股有利的是,当前宏观基本面整体稳定,对市场会有支撑,而一旦情绪回升之下,也很容易迎来阶段的上涨。

因此,实际上市场昨日刺破3100点之后,在基本面的支撑下,市场的“护盘”就已经初显,尤其是成交持续萎缩以及蓝筹股的异动下,市场下行的空间已经很小了。而随着美联储加息的落地,情绪面的影响也逐步放缓,整体反弹的概率就再次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