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为什么涨?2022年5月13日A股上涨原因是什么?

财富自由小鹿2022-05-13 15:11:53 举报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震荡拉升后迎来回落,盘中一度跳水走低。不过,午后市场再度震荡上行,确立全天上涨格局。盘面上,两市成交低迷,板块有所分化,虽然一度上行,但成交热情不高,赚钱效应一般。

午后,深圳本地房地产股批量涨停;4月汽车销售出现断崖式下跌,据称,新一轮汽车下乡或将启动,午后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板块涨幅扩大,创业板指数翻红。总体看,市场已经从前期的恐慌中摆脱出来,如果市场成交量能及时释放出来,反弹的高度将得到拓展。

机构认为:在海外美股分化之际,A股全天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不仅是板块的多数上涨,还有个股的涨多跌少,更有盘中的抗跌性等。而在此之下,随着当前A股估值的历史低位,一些聪明的资金开始逐步出手,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提振。所以,当前无论是信心还是情绪方面,我们看到,市场已经迎来了明显的改变。

不过,与之对立的是,当前市场仍有承压。一方面,海外美联储加息和缩表趋势。此前加息对市场已经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而接下来的加息以及缩表预期下,对市场仍有抑制;另一方面,货币贬值,对市场流动性或有一定的影响。

因此,当前迫切的矛盾就是市场情绪和信心的回升以及内忧外患压制的矛盾,在市场底还没有出现之前,这种矛盾对市场仍有压力,导致资金不会大量的介入,从而造成指数阶段性的继续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