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机构下周三股市行情大盘走势展望(2022年4月6日)

互联网2022-04-01 16:49:58 举报

机构展望:近期市场或许对于4月份降准降息预期愈来愈浓烈,在外围下跌的环境下出现上涨,今日指数走势特立独行,并且冲击23日小高点。由于节前效应掣肘,多方难以集中发力,好在权重护盘守住了指数。但是由于题材动作较小,难以有效激活人气吸引资金,待节后资金回归,大盘或有一波短期上升行情出现。

其他机构展望:回顾近一周行情,虽然沪深股通、ETF基金为代表的配置型方向有一定的回流,但指数层面主要还是维持在窄幅区间震荡运行为主,结构上来看还是前期强风险偏好资金介入的地产及相关方向有较明朗的参与机会。在机构普遍重仓,做多能力有限的情况来看,市场的操作机会大概率会延续热点资金主导。

整体上来看,目前行情面临的是存量机构仓位高,增量资金进场极为有限,仅靠热点资金带动的博弈机会为主。从行为心理的角度来看,一旦市场反弹结束,赚钱效应差的心理预期,或者会导致存量资金选择失望离场的压力。因此,下阶段仍然需要关注二次探底的风险。

今日行情回顾:

今日三大指数早盘低开后震荡反弹,主要是银行,证券等权重板块拉升明显。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35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35亿。板块方面,港口、免税、旅游、手机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药、新冠治疗、医药商业、CRO、建筑节能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94%,深成指上涨0.91%,创业板指上涨0.28%。

盘面上,港口股走强,盛航股份2连板,后疫情板块(旅游、餐饮、酒店等)盘中轮番表现,午后房地产板块再度异动走强,中交地产6连板。整体赚钱效应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