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后首日行情新消息:2022年4月6日大盘怎么样走?

互联网2022-04-01 16:35:05 举报

机构下周展望:周五指数虽然低开高走强势上涨,北向资金也是净买入状态,4月可谓走出了开门红行情。但希望大家还是要理性对待,从今日量能来看,并没有出现放量,且从今天上涨下跌家数对比,依然是涨少跌多格局,因此,市场弱势格局并未改变,操作仍需谨慎为主。同时我们可以对比去年清明节前后市场的走势特征,市场同样面临短期整理的风险,所以大家尚不可盲目激进。但从大的方向上来,不排除假期期间有利好推动节后市场继续上涨,这种情况如果出现,后面也会有加仓的时机,趋势未确定之前,建议大家还是谨慎为主,耐心等待市场后期的低吸机会。

节后如果市场有调整的话可关注业绩主线的机会,这也是本季度的方向之一,因为4月份是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这也将是机构资金未来关注的方向。

周五盘面回顾:

周五沪深两市指数呈现低开高走、震荡反弹格局。受外盘负向干扰,三大指数早盘全线低开,但随后指数快速向上,三大指数陆续翻红,反弹格局明显,午后指数放慢脚步,再度维持水上震荡,最终三大指数全线收阳。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94%,深圳成指上涨0.91%,创业板指数上涨0.28%。

行业板块上看,航运港口、旅游酒店、免税概念、虚拟数字人、在线旅游、游戏、航空机场、手游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中药、阿兹海默、电子身份证、超级真菌、新冠药物、重组蛋白、医药商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上看,上涨家数超过2000家,下跌家数接近2600家,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两市超70亿主力资金净流出,北向资金净买入44亿,市场成交额0.93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