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煤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动力煤股票概念一览

股涨停2021-10-20 08:23:57 举报

动力煤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郑州煤电:

动力煤龙头。从近三年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长来看,过去三年扣非净利润最低为2020年的-9.922亿元,最高为2018年的1.246亿元。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不断培育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公司的产品为低硫、中灰、高发热量的优质动力煤,品牌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备较高的煤矿现代化开采技术和较为完整的产品运输渠道;公司拥有完善的物流采购管理体系;拥有优越的地理交通优势,使公司的运输成本领先于同行业。

昊华能源:

动力煤龙头。从近三年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长来看,过去三年扣非净利润最低为2020年的-1.005亿元,最高为2018年的8.174亿元。

京能集团控股,公司拥有国内矿权4个(内蒙矿区2个、宁夏2个,不含京西矿区),工业储量合计约21.54亿吨;在南非,公司参股非洲煤业已探明储量20亿吨、远景储量80亿吨,都是稀缺优质的煤炭资源(主要为主焦煤和极高发热量动力煤),19年煤炭销量1460万吨,煤炭业务收入46.34亿元,主营占比83.75%。

动力煤股票其他的还有:

远兴能源:

公司控股子公司博源煤化工生产的产品为动力煤。

宝新能源:

现货煤价在阶段性供需紧张的背景下出现大幅上涨,预计对公司影响有限,主因是公司42%的装机为荷树园煤矸石发电机组,燃料成本与盈利能力较为稳定,且较少受动力煤价格连带影响,对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压舱石作用显著。

冀中能源:

炼焦煤具有低灰、低硫、粘结性强等特点,主要用于钢铁行业;动力煤具有低硫、低磷、高挥发分等特点,主要用于发电、建材、化工等行业。

兰花科创:

优质无烟煤龙头,主要生产矿井地处全国最大的无烟煤基地(沁水煤田腹地);各矿保有储量16.01亿吨,其中无烟煤12.98亿吨、动力煤2.42亿吨、焦煤0.61亿吨;19年煤炭销量840.85万吨,煤炭业务收入42.24亿元,占比53.15%。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中国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为准,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