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三季报出炉!2020持股新明细十大重仓股名单

互联网2020-11-18 15:05:52 举报

高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末美股持仓情况。

在高瓴的持仓组合中,以生物医疗、互联网、硬科技为主要布局领域。数据显示,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89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32亿美元,在三季度高瓴持仓的美股中,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

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在高瓴的美股持仓中,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ZOOM、百济神州、京东、阿里巴巴、爱奇艺、拼多多、UBER、泰邦生物、好未来、贝壳。

三季度,高瓴新建仓买入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

三季度高瓴分别持有蔚来241万股、小鹏汽车90多万股和理想汽车160多万股,其中小鹏汽车是高瓴一级市场投资项目。

截至9月30日,持仓市值分别为5117万美元、1839万美元、2900万美元。10月以来,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三只股票涨幅累计均超过100%。

此外,在新能源领域,高瓴在A股投资了宁德时代、恩捷股份等。

在高瓴的持仓组合中,生物科技、医疗制药企业一直是重中之重。高瓴本季度新进的22家企业中,有10家企业属于生物制药领域。在高瓴目前的89个持有公司中,生命医疗领域的企业达到了47个。

其中,高瓴连续8次投资百济神州,多个季度位列前五大重仓股。相比二季度末,在三季度持仓数据中,高瓴在百济神州的持有市值排在了第二位。

公开资料显示,百济神州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生物医药公司,主要研发肿瘤创新药,也就是用于癌症治疗的创新型分子靶向,以及肿瘤免疫药物的开发和商业化。

2016年百济神州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后于2018年在中国香港联交所上市,是我国首家两地上市的本土生物科技公司。

从财务数据来看,成立至今,百济神州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7-2019年,百济神州累计亏损17.12亿美元,约合112.59亿元人民币。甚至于在两年前的招股书中,百济神州写道,“可能永远不会盈利”。

作为中国唯一的全程投资人,高瓴对百济神州的耐心可见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