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股票是什么板块的?蓝思科技属于什么板块?

股涨停2020-10-16 11:39:35 举报

蓝思科技(300433)股票板块:

所属板块:3D玻璃HS300_MSCI大盘MSCI中国材料行业创业板综创业成份富时概念工业互联湖南板块华为概念口罩蓝宝石苹果概念融资融券深成500深股通深证100R特斯拉无线耳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与销售光学镜片,玻璃制品,金属配件,TFT-LCD,PDP,OLED,FED平板显示屏,3D显示屏及显示屏材料,触控开关面板及模组;机械设备租赁;二类医疗器械生产;普通劳动防护用品制造;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触控、防护玻璃面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防护面板及盖板行业的领先企业,专注于触控、防护玻璃面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陶瓷、蓝宝石等新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的推广与应用,全面覆盖从工装夹具、模具、专用设备、原辅料的开发制造到生产工艺流程的设计,直至最后的成品,产品广泛应用于中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数码相机、播放器、GPS导航仪、汽车仪表等的视窗防护。公司的客户群体为三星、亚马逊、微软、华为、联想、小米、Vivo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电子元器件制造业: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行业正处于加速转型升级、市场扩容加大的重大变革期,对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及生产自动化的需求越来越大,对企业的研发能力、规模化产出能力及资本实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行业壁垒继续提高。同时,未来5G通信技术、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应用对智能手机后盖材料提出了新的要求,以玻璃、陶瓷为代表的的非金属材料将逐渐取代以铝合金为代表的金属材料,为本行业带来了新一轮巨大的成长空间,公司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行业的领先厂商,将持续受益于技术升级、材料升级、消费升级、产品需求大幅增长的发展趋势。

专用设备自主研发:专用设备自主研发:公司自主研发及与设备厂商共同研发,委托签订保密协议的设备厂商生产相关设备,并在保密期限内专供给公司;公司生产所用大部分工装夹具、模具、辅材均为自制。

快速研发与投产:快速研发与投产:消费电子产品技术更新频繁,公司投入大量资源用于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具备成熟、高效、快速的研发与投产能力,能够及时满足客户要求及创造客户新的需求。

行业技术领先: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的生产具有加工精度高、工艺难度大的特点,公司最早进入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行业,已掌握视窗及后盖防护玻璃产品生产的核心技术和工艺诀窍,在2.5D和3D防护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等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与优势。持续稳定的高研发投入确保了公司技术优势得以巩固并不断扩大。报告期内,公司新获得专利授权438件,其中发明专利22件;新申请专利516件,其中发明专利175件。截至2018年末,公司已获得专利授权1,234件,其中发明专利86件,实用新型专利1,078件,外观设计70件。

子公司3.77亿元购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2018年12月7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沙蓝思为满足未来发展用地需要,于近日与长沙县国土资源局签署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以37,660万元购得430121007012GB00481号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宗地总面积为229,028.07平方米,受让宗地面积为208,988.96平方米。

本站数据均为参考数据,不具备市场交易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