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种子概念主要利好上市公司有哪些?

股涨停2021-09-10 20:19:31 举报

2021年种子概念股有:

神农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季报显示,神农科技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7.89%至3703万元,毛利率20.36%,净利率-40.57%。

我国水稻品种为常规稻和杂交稻,杂交水稻具有明显优势,自推广以来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国内杂交水稻种子普及率大幅提高是种子市场快速扩张的主要动力,受国家政策扶持、市场竞争环境的改善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今后10-20年间我国种子行业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农发种业:2021年第二季度,毛利率3.81%,净利率-0.78%。

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为农作物种子业务,品种涵盖玉米、水稻、小麦、甘蔗、马铃薯、棉花和油菜等多种农作物种子(苗),分别由公司所属的河南地神等8家种业子公司开展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繁育、生产和销售。

登海种业:2021年第二季度显示,公司总营收1.85亿元,同比增长5.72%,净利率21.78%,毛利率48.04%。

2021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抓住商品玉米收购价格回升,玉米需种量回升的机遇,加大玉米种子销售力度,实现营业收入为4.14亿元。

丰乐种业:2021年第二季度季报显示,丰乐种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07%至7.33亿元,净利率1.01%。

国内种业龙头之一,也是天然薄荷脑龙头,农业部首批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主要产品为水稻种子、无籽西瓜种子、大豆种子以及薄荷脑等;18年相关营收2.81亿元,主营占比14.6%。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中国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为准,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