钕铁硼板块主要有哪些上市公司?

股涨停2021-10-23 14:44:32 举报

2021年钕铁硼概念股有:

金力永磁:公司的毛利率24.15%,净利率10.11%,净资产收益率17.13%,2020年总营业收入24.19亿,同比增长42.58%;扣非净利润2.27亿,同比增长54.68%。

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应用材料的领先供应商。

安泰科技: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毛利率18.22%,净利率3.12%,净资产收益率2.28%,总营业收入49.79亿,同比增长4.16%;扣非净利润507.4万,同比增长-90.16%。

公司由钢铁研究总院改制而来,拥有雄厚技术实力,主要产品包括三大类:超硬及难容材料制品、金属功能材料和精细金属制品。其中,金属功能材料板块包括非晶材料和稀土永磁两部分;公司在磁性材料领域也具有很强技术优势,公司非晶带材、钕铁硼永磁材料、动力电池材料和医用材料有着广阔应用前景。在“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八号”飞船交会对接中,公司提供了配套材料和器件,主要应用在姿态调控、生命保障及推进三大系统。

中科三环:2020年报显示,净利率3.37%,总营业收入46.52亿,同比增长15.31%;扣非净利润1.1亿,同比增长-33.98%。

中国有200多家钕铁硼生产企业。而公司是8家取得日立金属钕铁硼专利授权的中国企业之一。公司大股东北京三环新材料高技术公司是隶属于中科院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中科院及有关科研院所雄厚的科技背景,研究开发新型永磁材料及应用产品。公司拥有中国最高性能的N52钕铁硼永磁,已获欧美相关认证。是中国本土技术装备及工艺最好的龙头。

数据由股涨停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