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午间收盘回顾:中国长城涨近5%,领涨高性能计算概念

股涨停2022-09-23 12:15:20 举报

9月22日午间收盘回顾,高性能计算概念报涨,中国长城(4.64%)领涨,中科曙光(2.46%)、长电科技(0.09%)等个股纷纷跟涨。相关高性能计算概念股有:

1、中国长城:

截至发稿,中国长城(000066)跌2.92%,报8.97元,成交额3.67亿元,换手率1.27%,振幅4.643%。

公司2021年的营收177.9亿元,同比增长23.15%;净利润5.98亿元,同比增长-35.59%。

公司全面具备了自主安全整机和服务器从设计、研发、验证到生产的能力,整机产能达200万台/年,生产直通率为97.2%,开箱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基于飞腾平台的终端和服务器的产品性能保持领先,国产整机在行业市场中名列前茅。公司旗下天津飞腾主要致力于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与服务,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性能、低功耗的CPU、ASIC、SoC等芯片产品、IP产品以及基于这些产品的系统级解决方案,其成立后陆续推出了多款国产高性能CPU。公司于2020年11月11日晚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包括中电有限、中电金控在内的不超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8.78亿股,募资不超40亿元用于“国产高性能计算机及服务器核心技术研发及产能提升项目”、“信息及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高新电子创新应用类项目”的建设,并补充流动资金。中电有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中国电子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中电金控为中电有限的全资子公司。国产高性能计算机及服务器核心技术研发及产能提升类项目总投资36.6亿元,项目包括高性能计算机及服务器关键芯片研发项目,自主安全整机设计仿真实验室及自主安全特种计算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国产计算机及服务器整机智能化生产产线建设项目。

2、中科曙光:

9月23日消息,中科曙光7日内股价下跌0.6%,最新报24.18元,成交额5.33亿元。

2021年中科曙光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10.2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58亿元,同比增长40.7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73亿元,同比增长46.98%。

公司背靠中科院国家资源,专注于高端计算机及信息系统领域,形成了高性能计算机公司背靠中科院国家资源,专注于高端计算机及信息系统领域形成了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存储产品和围绕高端计算机的软件服务,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四大业务。

3、长电科技:

9月23日午间收盘消息,长电科技5日内股价下跌2.79%,今年来涨幅下跌-34.92%,最新报22.29元,跌2.83%,市盈率为13.34。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02亿元,同比增长15.2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9.59亿元,同比增长126.8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87亿元,同比增长161.22%。

公司通过聚焦并积极布局5G通信/汽车电子/高端存储/高性能计算/传感器应用等市场来争取更多客户新产品来扩大市场占有率。

数据由股涨停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