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盘中分析:金冠电气跌近7%,领跌输配电概念

股涨停2022-08-05 10:51:31 举报

8月5日盘中分析,截至发稿时,输配电概念报跌,金冠电气(-6.97%)领跌,中辰股份(-4.75%)、中国西电(-3.35%)、思源电气(-3.22%)等个股纷纷跟跌。相关输配电概念股有:

1、金冠电气688517: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长期服务于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主要为用户提供交、直流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及智能配电网系列产品。公司是国内超特高压交直流避雷器领域先进企业,避雷器产品包括瓷外套避雷器、复合外套避雷器、罐式避雷器和分离式避雷器,涵盖交直流、全电压等级。公司生产的智能配电网设备有高压开关柜、环网柜(箱)、柱上开关、变压器(台区)、箱式变电站、低压开关柜、配电箱、电缆分支箱等。公司客户涵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铁路集团、中国中车、国家电投、国家能源等大型企业。

2、中辰股份300933:公司经营电线、电缆、光缆及电工器材、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电气信号设备装置的研宄、开发、制造、销售电缆附件、电缆盘、塑料粒子的制造、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3、中国西电601179:公司输变电领域产业链完整,产品线齐全,设备成套能力较强,是输配电一次设备领域国内企业中惟一产品比较齐全、可与国际一流企业在各细分产品领域竞争的中国企业。

4、思源电气002028:国内主要的电力设备制造商。特高压产品丰富;目前输配电设备行业中能够覆盖电力系统中一次设备、二次设备、电力电子装置的产品制造和解决方案的少数几个厂家之一。

5、中元股份300018: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企业,核心是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主营产品有电力故障录波装置、时间同步系统等,主要应用于电力系统及石化、冶金行业,在通信、轨道交通和工业控制等行业也有广泛应用前景。

股涨停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