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焦煤一个点多少钱?做一手焦煤需要多少保证金

三江聊财经2021-10-10 18:08:12 举报

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焦煤期货上市以来基本上每年都会有几次大行情出现,所以说非常的受投资者喜欢,因为合约活跃度高,所以说非常的适合做投机交易,那么多少钱可以交易一手焦煤期货呢?焦煤期货波动一个点多少钱呢?

交易所的焦煤期货保证金比例为9%(交易所会不定期调整保证金比例,以交易所官网最新数据为准)假设焦煤2101合约的价格是1343元,每手60吨,保证金率是9%,算下来一手焦煤期货7252.2元。

焦煤期货的手续费是按照合约价格的万分比收取的,手续费率是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平今仓手续费是万分之1.8,一旦有平今仓的出现则开仓也按照万分之1.8收取。

为大家举例说明一下:假设投资者开仓一手焦煤期货2101合约,价格是1000元,那么手续费=万分之0.6*60吨*1000=3.6元,一旦有平今仓出现后,开仓也是3.6元,平今仓也是3.6元。

焦煤期货每手是60吨,最小波动点位是0.5元,焦煤期货波动一个点=60*0.5=30元,所以焦煤期货波动一个点是3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