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有集合竞价吗?股指期货的交易时间

见钱眼开老李2022-04-04 15:59:07 举报

股指期货有集合竞价吗?

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是指在股指期货的交易中应当遵循的规则。股指期货的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也可称为股价指数期货、期指,是指以股价指数为交易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交易。

股指期货与普通商品期货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股指期货也有集合竞价。

开盘集合竞价在交易日开盘前五分钟内进行,其中前四分钟为买、卖指令申报时间,后一分钟为集合竞价撮合时间。集合竞价产生的成交价格为开盘价。

开盘集合竞价采用最大成交量原则,即以此价格成交能够得到最大成交量。高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申报全部成交;低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等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或卖出申报,根据买入申报量和卖出申报量的多少,按少的一方的申报量成交。

股指期货连续竞价交易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这一点与A股市场相类似;但在遇到涨跌停板的极端行情之时,以涨跌停板价格申报的指令,按照“平仓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这是因为股指期货采用双向交易,投资者既可以开多仓,也可以开空仓。

股指期货的交易日9:25-9:30为集合竞价时间。其中,9:25-9:29为指令申报时间,9:29-9:30为指令撮合时间。

股指期货的交易时间:“上午9:25-11:30,下午13:00-15:00”,最后交易日时间“上午9:25-11:30,下午13:0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