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持仓盈亏是什么意思?期货持仓盈亏怎么算

互联网2020-09-14 09:34:38 举报

期货持仓盈亏是什么意思?期货持仓盈亏怎么算?

持仓盈亏,与平仓盈亏相对。亦称账面盈亏或浮动盈亏。交易者在交易闭市时所持有合约按当日结算价计算的持仓值与原持仓值的价差。持仓盈亏是一种未实现损益,根据会计科目收入实现原则,通常不确认为投资收益。但是,由于期货投资风险较大,为了向财务报表的使用者提供决策相关的信息,有必要对此加以揭示。因此可在期货投资收益账户中反映,也可以在期货下设置二级科目持仓盈亏加以反映,以区别于已实现的期货投资损益平仓盈亏。

持仓盈亏

持仓盈亏=历史持仓盈亏+当日开仓持仓盈亏

历史持仓盈亏

历史持仓盈亏=∑[(当日dao结算价-上一日结算价)*买入持仓量]+∑[(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当日结算价)*卖出持仓量]

前面是买入开仓,当日结算价相当于卖出价;后面是卖出开仓,当日结算价相当于买入价。

当日开仓持仓盈亏

当日开仓持仓盈亏=∑[(卖出开仓价-当日结算价)*卖出开仓量]+∑[(当日结算价-买入开仓价)*买入开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