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布林线三参数如何设置?布林线22条黄金法则

互联网2020-09-14 09:17:40 举报

期货布林线三参数如何设置?

布林线其实是布林带,也是一种交易带,是一种技术研究的工具,来研究价格区间的走势,布林线的上轨是价格的高点,下轨是价格的低点,要注意的是这指的是相对的高点和低点,尽管是相对的高点和低点,它也能够帮助我们做出比较严格的卖出和买入决策,使得我们在交易过程中摆脱自己的情感的干扰。

布林线是在1983年公布的,而布林格的研究工作是在1981年至1982年间完成,1981年正是在美国推出第一个股指期货合约的年份。布林格先生称交易带在他进入这个行业时早已存在了,他对交易带的贡献就是使其变得更加的活,设置参数时更具弹性。布林线利用波带的形状可以显示安全的高低价位。波带变窄显示价格可能出现剧烈波动。这就是常说的喇叭口即将出现。当价格在一段时间内波幅很小的话,布林线就显示为“带鱼”状,又窄又长。

如果有一天,价格在较大交易量的配合下,收盘价突破布林线的阻力线,那么“带鱼”嘴就要张开,布林线由收口转变为开口,这就是明确的买入点。由于前期价格盘整较长一段时间,转折的动力不会仅仅一天,因此短线必定会有新高出现。这个机会,布林线指标能够明确提示。布林格先生指出,布林线的收窄不是即将要突破的唯一判断依据。

布林格先生同时提醒,布林线收窄意味者可能有两种突破——顺势突破和逆势突破。投资者在使用布林线时候要多关注顺势突破,逆势突破操作难度较大。介绍完布林线的产生以及应用后,布林格带来了《22条黄金法则及相关案例解读》的主题演讲,他说这是他每次演讲中最受投资者欢迎的部分,这一次也带给广大的中国投资者。布林线诞生初期就只有10条原则,根据新的问题不断添加,到现在有了22条法则,布林格先生笑言希望22条法则就可以打住了。

在演讲中布林格先生先从一篇分析中国证券市场的论文开始,他很赞同论文作者(几位教授)对市场的理解。对于现在市场上有“布林线已经20多年了,会不会过时?”的看法,布林格先生用了锤子和锯子已经存在千余年了,还在为人们所用生动的比喻表示布林线只是一种工具,只要价格有波动,布林线就是适用的。

布林格通过实例为投资者们逐一讲解了布林线的22条黄金法则,他在讲解第22条时表示,这一条最难理解,但是至关重要,虽然布林线不会提供连续的建议,但是可以识别图表中的一些机会。

布林线22条黄金法则

1:布林线定义的是价格的相对高低

2:布林线的相对定义可以用来比较价格行为和指标行为,以得到严格的买入和卖出指令

3:可以使用动能、成交量、市场情绪、持仓量、跨市场数据等得出合适的指标

4:如果使用了不止一个指标,这些指标之间不能直接相关

5:布林线可以用来识别价格形态,以便定义以及澄清一些纯价格形态

6:触及布林线轨道本身并不是信号

7:在趋势市场中,价格可能会沿着布林线上轨上行,也可能会沿着布林线下轨下行

8:收盘价在布林线轨道之外最初是延续性信号,而不是反转信号

9:任何一个给定的市场中实用的实际参数都可能是不同的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