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一手菜粕保证金是多少?菜粕波动一个点是多少钱

畅想财经2021-10-25 18:21:09 举报

菜粕期货是郑州商品交易所成交量比较大的农产品期货,一直以来菜粕期货的手续费都是非常便宜的。

菜粕主要用来做鱼饲料,和豆粕有一点相关性。郑商所的菜粕期货代码是RM,交易单位是一手10吨,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每吨,今天给大家介绍下一手菜粕期货保证金多少钱以及波动一个点是多少。

一、一手菜粕期货保证金多少钱

不同的品种保证金比例也不相同,郑商所目前菜粕保证金比例是10%,根据保证金比例*交易单位*价格就可以计算出保证金是多少钱了。

假设目前菜粕期货2101合约的价格是2426元/吨,那么菜粕期货保证金=10%*10*2426=2426元,所以做一手菜粕期货大概需要2400元左右。

二、菜粕期货波动一个点是多少

我们知道菜粕期货的交易单位是10吨/手,也就是做一手菜粕也就是做了10吨菜粕,最小的变动价位是1元/吨,所以菜粕期货波动一个点是10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