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华融化学301256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10 11:27:16 举报

3月10日华融化学(301256),致力于高品质氢氧化钾绿色循环综合利用的先进企业,价格8.05元,上限2.25万股,市盈率38.47倍。

主营业务

华融化学是一家致力于氢氧化钾绿色循环综合利用的先进企业,主要产品为氢氧化钾。公司围绕新型肥料、高端日化、食品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等现代产业,重要开发电子级、光伏级、试剂级、食品级的精细钾产品及氯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分为精细钾产品与氯产品两类,主要产品包括氢氧化钾、聚氯乙烯树脂、盐酸、次氯酸钠以及液氯等。

新股亮点

华融化学成立于2000年,为国内较早从事氢氧化钾生产的主要企业之一,具有品牌优势。长期以来,公司生产稳定、产品质量高、供货及时、诚信经营,与客户尤其是对产品供应质量与稳定性要求较高的高价值客户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主要产品氢氧化钾的产量长期位居国内前列。经过多年市场深耕,公司“华融”牌氢氧化钾等产品多次获得“四川名牌产品称号”,形成了立足四川、辐射全国、远销海外的市场布局。

华融化学以科技为先导,重视技术创新,具有技术工艺优势。通过自主研发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及先进工艺直接用于生产经营,系国内较早使用离子膜电解技术的氢氧化钾生产企业;并于2007年与北京化工机械厂率先联合成功研发3万吨/年高品质氢氧化钾固钾国产化系统,实现了钾碱制片技术的自主掌握;目前为国内具备主含量95%的氢氧化钾固钾生产能力的两家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围绕新型肥料、高端日化、食品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等现代产业,重要开发精细钾产品及氯产品,已掌握电子级氢氧化钾与电子级盐酸的生产技术和量产能力。

公司秉持资源绿色循环、高效和综合利用的发展理念,具有绿色循环经济优势。依托自身多年的技术、工艺及生产管理经验积累,围绕钾化合物和氯化合物向下游精细化工产品延伸,通过对各生产板块的科学布局以及对工艺流程的合理安排,充分发挥生产设备、原材料与能源的使用效率,循环利用生产过程中的水资源、热能、钾离子,建立了以“资源合理开发和能源综合利用”为特色的循环经济运营模式,大限度地优化了资源配置与利用,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8年-2021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96,631.59万元、103,393.17万元、94,603.27万元、64,438.45万元;2018年-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6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447.32万元、9,932.49万元、10,329.07万元、10,187.62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15%。

结论

发行人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品质氢氧化钾绿色循环综合利用的先进企业,属于新希望集团旗下的化工板块,主要产品包括高品质氢氧化钾、盐酸、次氯酸钠以及液氯等,氢氧化钾下游应用广泛,但是不需要太高的技术,门槛不高,报告期内业绩不断下滑,严重的化工周期股,短线给予50亿左右估值,建议一般关注,发行价比较低,破发风险不大,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