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部分线路火车票销售火爆 2022十一假期热门城市车票售罄引关注

吾浦谈财经2022-09-22 11:37:52 举报

据悉,9月17日起,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购买国庆假期首日(10月1日)火车票。10月6日和7日火车票将分别于9月22日和23日开售。

据媒体称,从12306查询到,9月29日、30日和10月1日,北京至上海、天津、重庆、长沙、成都、广州、贵阳、呼和浩特、哈尔滨、杭州、济南、昆明、郑州、厦门、武汉等地目前已开售的列车中,所有车次均无余票,且显示候补人数已满,无法候补购票。

据同程旅行在近期公布《2022“十一”假期旅行趋势报告》显示,近一周,“十一”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2%,假期出行的机票、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36%。受不确定性影响,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短途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同程旅行预估,“十一”假期,国内景区、酒店、民宿将迎来大批客流。

数据显示,中秋节后各类休闲度假为主题的高星级酒店用户关注度上涨130%。机票方面,截至报告公布之日,国内机票预订排名前十的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广州、深圳、昆明、重庆、西安、北京、南京、杭州、长沙。机票价格方面,截至9月15日,“十一”假期机票订单平均价格超过700元,比中秋假期上涨近4成。

2022年国庆节放假时间具体如下:

国庆节:10月1日(周六)至7日(周五)放假,共7天。10月8日(周六)、10月9日(周日)补班调休,共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