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宇辉直播谈李白遇尴尬:不知道李白是游戏刺客角色

蓝猫财经搜罗站2022-06-23 09:55:25 举报

6月22消息,日前,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在直播间带货《李白传》,他谈到了李白的生平,以及自己对李白诗句的见解时,有网友刷“李白是刺客”等弹幕。

董宇辉看到网友刷起类似弹幕后赶忙询问工作人员,得知网友在讨论的是某知名MOBA手游中的一名刺客角色时,董宇辉表示很难过。

“我在这讲了半天,你告诉我他是个刺客”,董宇辉称,这可能就是代沟,自己不玩任何游戏,说李白是刺客没反应过来。

“如果说我的孩子有一天长大,一提到李白说他是个刺客,我应该还挺难过的吧!我觉得这么有意思一个历史上的名人,孩子却只觉得他是个刺客。”董宇辉说。

之后董宇辉继续讲解,“李白确实是舞过剑的,但他的剑主要以表演性质居多,所以他写这个‘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他有可能杀过人,但你要说专业的武艺,专业的剑术的话,有待商榷。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