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到2021下半年会是什么价位?价格行情新消息一览

互联网2021-09-10 11:37:14 举报

机构观点:进入9月,目前来看生猪价格未来数月有可能出现一定反弹,但反弹的幅度可能不大。从供应端看,生猪供应压力整体依旧较大,虽然能繁母猪存栏量在连续21个月增长之后首次下滑,但供应压力依旧持续,预计本年度生猪存栏或继续增长。消费方面,生猪进入四季度后,进入传统的生猪销售旺季,但与此同时生猪最大的出栏窗口也在四季度,未来一段时间,随着消费趋旺,猪价小幅反弹是可以期待的,届时养殖利润或将逐步回升至成本线以上,但上方空间不宜过分乐观。

近期市场回顾:

总体供应增长不过增速可能放缓

从生猪的供应方面来看,农村农业部的信息显示,受生猪价格下降的影响,7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下降0.5%,结束了连续21个月的增长,养殖结构趋于优化。7月份生猪存栏量还在惯性增长,但是增幅连续5个月收窄,7月份环比增幅为0.8%。但是能繁母猪存栏量7月份下降了0.5%,这是连续21个月增长后首次出现下降。从总体供应水平来看,短期生猪虽然受价格的影响,养殖户的补栏热情有所回落,不过供应惯性增长的背景下,总体的供应量依然偏宽松。能繁母猪存栏量虽然有所回落,不过如果体现到生猪的存栏量上,预计要等到2022年的下半年的供应量,短期对供应的影响有限,难以对生猪价格形成有效的支撑。

另外,7月份我们提到,大体重猪的出栏节奏有所放缓,较前期有所好转,缓解了部分市场供应的压力。但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市场仍有大猪,且出栏量并未出现下降,猪价表现持续低迷。说明我国生猪供应增量远大于此前市场预期,不排除下半年大猪仍将对市场形成冲击的可能。与此同时,未来冷库冻肉的市场投放,也将增加终端市场供给。

不过受前期生猪价格大幅回落的影响,生猪的养殖利润目前已经基本处在亏损的状态。根据WIND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自繁自养生猪养殖利润亏损310.52元/头,而外购仔猪养殖利润亏损更是达到了1250.25元/头。养殖户的亏损,必然导致远期供应量上的调整,对于过剩的产能将有所消化,缓解生猪的供应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