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赚钱?可转债如何选择卖出时机

小V财经说道2022-04-21 16:03:17 举报

打新债中签之后及时的缴纳认购费用,即可获得相应的可转债,等其上市之后选择合适的机会卖出即可,很多人第一次中签若是迫切的想知道可转债怎么卖是最赚钱的,毕竟都想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打新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最赚钱?

没有固定的卖出时机与位置,得看实际情况,不过根据历史经验,可转债上市首日是一个不错的卖出机会,因为上市首日猛涨的概率很大,此时卖出能赚到一笔钱,可转债上市首日的浮动约在110%—130%之间,不过上市首日也可能会破发,也有些涨幅超过了130%,甚至高达170%。

保守型投资者一般是在其涨幅达到110%的时候卖出,当然前提是大环境不是很好,胆子大一点可以在其涨幅130%的时候卖出,若是大环境好的话可以选择更高位置卖出。

可转债卖出的参考建议:

【1】中签的可转债在上市当天的9点30分左右或者是14点57分的时候通过集合竞价的方式找个相对的高点卖出;

【2】如果当时的新债价格没有上涨30%触发停盘线,那么可以在9点30分到40分之间选择一个相对高点卖出即可;

【3】新债上市当天价格跌破100元的发行价,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就需要看手头是否需要这笔资金。

可转债中签之后大都是会有提醒的,但是不排除申购者手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收到短信提示,所以在参与申购之前记得两天左右自己查看中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