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有涨跌幅限制吗?新债涨跌幅限制多少

互联网2020-09-14 16:32:07 举报

打新实际上包括打新股与打新债两种含义,许多投资者都是先接触到股票再解除到可转债的,因此对可转债的交易规则并不了解,那么新债有涨跌幅限制吗?

新债有涨跌幅限制吗?

新上市的可转债没有涨跌幅限制,在其他交易时段也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但是可转债有停牌机制,具体如下:

【1】沪市:价格涨跌幅度超过20%会停牌半个小时;价格涨跌幅度超过30%将停牌至14:57分。

【2】深市:交易价格涨跌幅达到20%停牌30分钟;交易价格涨跌幅达到30%停牌30分钟;停牌时间超过14:57分。

【3】以上停牌时长只要超过了14:57便会重新复牌。

可转债价格的波动与正股为锚,在正股涨幅不大的前提下,可转债也比较难发生较高的涨幅。投资可转债的时候,我们应该关注转股溢价率指标,转股溢价率是指可转债市价相对于其转换后价值的溢价水平,转股溢价率越低,则可转债的股性越高,这说明正股价格的涨跌能更容易的传导至可转债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