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普通人买得到吗?国债怎么购买

股涨停2022-03-30 17:49:32 举报

国债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投资工具。那么国债普通人买得到吗?国债投资的渠道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债普通人买得到吗?

普通人也是可以买到国债的,国债对于稳健性的投资者来说是一种比较稳妥的投资方式。

通常情况下国债是可以分为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国债以及记账式国债的,不同类型的国债的购买渠道是有所差别的。凭证式国债一般是需要在银行购买,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在投资凭证式国债之前往往需要在银行开立相应的国债投资账户;电子式国债可以通过银行柜台或网上银行来购买,一般电子式国债是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性支付本金的;记账式国债可以通过证券公司和银行柜台来购买,通过证券公司投资国债的时候,往往需要支付一定的交易佣金。

我国对于国债的发行往往都是有固定的发行时间的,投资者要投资国债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购买。此外,国债发行一般是有五年期和三年期可以进行选择,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来购买。